© 南极甜心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他的名字

·讲一个俗气的小故事

·BGM-secret base(吉他版)


01


我在一次旅行的尾声认识了吴磊。

工作的不顺使我愤然离职远走散心,考虑到未来暂时不会有的收入,我在回程时选择了红眼航班。

起飞时还是月朗星稀的天气,却在不久后遇见了强烈气流,飞机剧烈抖动,失重感让人不安。原本就有些恐飞的我握紧了扶手,骨节渐渐泛白。

吴磊是我的邻座,也许是因为上飞机时我对他友好的一笑,他安慰起陌生的我,嗓音低沉,充满让人安心的味道。

颠簸最剧烈的时候,机舱一片寂静,只有头顶的屏幕仍放着无人观看的电影。

我有些绝望:“真不想死,虽然活得很失败,可是更怕死。”

吴磊转头看着我,笑笑说:“死也没什么不好的,像这样的飞机失事,万米高空,应该没有机会让你感受到痛苦的。”

“......所以死亡对你来说只是肉体上的痛苦,那你的未来和家人呢?”

他耸耸肩。

“没想那么多。”吴磊面色间的迟疑被我捕捉到,我一瞬间以为他不会说出口,但他还是说下去了,“只是刚才一瞬间在想,如果死了,就能再见到想见的人了。”

我看向他,他不再看我,转头望向窗外。

如果忽略机翼上持续闪烁的防撞灯,就能看见稀薄的云层下面错落的城市灯光。

终于要降落了。


万幸那次飞行只是虚惊一场,我仍能苟活于世,吴磊也没能完成他的愿望。

那天等行李时他站我旁边,我主动去要了他的手机号,他爽快地给了。之后断断续续以短信的方式聊过几次,又交换了社交账号,竟也从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成为了泛泛之交。

吴磊的社交账号更新得不勤,偶尔会发些旅行的风景照。有时碰到我也去过的地方,就能在评论里聊上两句。

时间长了也熟悉起来,虽然在同一城市,却也和众多网友没有区别,每天只是在网上聊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我好奇地八卦起他的感情生活,像他这样外形条件一等一,家世也明显不差的男孩子,身边应该不缺朋友或是追求者,偏偏翻遍照片也只有他养的那只中华田园猫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的生物。

我旁敲侧击问过几次,都被吴磊以一些毫无营养的理由扯过去了。毕竟不是至交好友,出于礼貌与尊重,我没有再问过他。

却在某天奋斗于新工作没完没了的加班时突然想起那个夜晚的飞机上,他说的那句话。

我顺理成章地为吴磊编排了一出生离死别的戏码,并成功把自己虐到心痛,爱另一个人爱到‘如果只有死才能再见一面,那我心甘情愿去拥抱死亡’这样的地步,那我并不奇怪他现在空白的感情生活。


这世界虽然越来越现实,情啊爱的被贬低到物质和生活之下,但总有人去相信和实践真爱。


我只是万千普通人中的一个,为了柴米油盐日复一日的麻木着,不像吴磊,频繁在世界各地穿梭,去很多我要存钱很久才能去得起的地方。

但我并不是很羡慕他,吴磊的不快乐,从他的照片里沉默地透出来。



02


一个阳光温暖的礼拜六,我难得的从无数文件中抽身出来,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煮碗面煎了个荷包蛋,打开电视播放着一个不算吵闹的综艺。

吴磊的电话就是这时候打进来的。

“喂,中午好啊,我是吴磊。”

我咽下一口鸡蛋,赶紧打招呼:“你好你好,我知道,电话存着呢。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下午出来请你喝杯咖啡好不好?”

“行啊,没问题。”

从那晚机场一别之后,我们虽然联系越来越多但从没提过见面的事情,吴磊一说我便应下了,约好了时间地点。

时间还早,我洗了个头,并不想化妆,随便画了个眉就算完成了。很奇怪,吴磊这样的男生,如果是从前的我肯定会精心打扮赴约,但他却让我很放松,如果对待老友那样随心所欲。

我乘地铁去市中心,差不多踩着点赶到,还未走近就看见身姿挺拔面目俊朗的吴磊站在门口茂盛的老梧桐下等我。

诚实地讲我那一秒的心理活动,那就是希望遇到前男友,让他误以为吴磊是我的约会对象,那个小心眼的男性生物一定会气到吐血。

他也看见我了,冲我挥手微笑,我加快步伐走上前去。


“我要离开了。”吴磊喝了一口咖啡,放下杯子慢慢地说。

“你不是才从北欧洗涤心灵回来吗?又闲不住了?”

他摇头说不是,“移民。”

我吃惊道:“怎么这么突然?”

吴磊说也不是一时决定,他的父母前两年已经移民了,他在国内一直都是独自生活。之前大部分时间外出旅行居无定所,眼下也有些疲惫了,想安定在一个地方。

我能懂一部分他的感受,在外工作久了,时不时还是想回到父母朋友身边,到了一定年纪,孤独感会压过对自由的追求。

“那最近你肯定很忙了,和朋友的告别聚会应该很多吧?”

“也没有,说实在的,能说上两句的朋友除了你也没别人了。”他有些自嘲地笑到。

我没有探究他曾经的朋友们和他发生了什么,只是说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说,好歹经历也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人。

小朋友和好管闲事的大人才打破砂锅问到底,我知道吴磊找我应该是想倾诉些什么,我只等着他说他愿意说出口的。

果然,他蹙起英气的眉毛,迟疑着说:“我能给你讲个故事吗。”

我微微前倾,摆了一个良好的倾听者的姿势:“你说。”


“我能看见鬼魂。”

尽管我听过看过太多稀奇古怪的故事,但这一瞬间我还是笑了一下,故事是故事,这么一个大帅哥坐你面前,一本正经地讲出这话,是谁都会笑出来吧。

但我立刻为自己的笑道歉了:“对不起,你继续说。”

吴磊很是无所谓的样子:“正常人都不会相信,如果会信,我的同学朋友也不会觉得我精神有问题了。”

我咋舌,这倒是解释了为什么他身边连个同龄朋友都没有。

他顿了顿,像是在组织语言,最后他总结出来的也不过是比第一句话多了几个字。

“准确地说,我只能看见一个鬼魂,也只见过他一个。”

哇,人鬼情未了吗?我兴致顿起,让吴磊仔细讲讲。

他说那就从头说起吧。



03


吴磊的学生时代在市里最好的私立中学度过,身边的玩伴和同学也都是家世良好的孩子。那时候的他虽说教养不缺,但处于叛逆期不免跋扈一些,欺负书呆子,调戏女同学的事情都没少干。

他和他的小团体在学校横行霸道,却一直没机会整到特一班重点班的那些学生。

这个特一班人很少,只有二十来个,是保证他们学校最顶尖名校升学率的招牌。

招牌要稳,自然需要付出多余的时间来补,每天全校学生放学后特一班会加课,加完了课老师离校,还会有一些学生自己留下上晚自习。

那段时间吴磊父母因为公司的事情闹了矛盾,家里三天两头冷暴力。他一气之下自己在外租了房子,每天几点回家也没人知道,便联系了几个能晚上活动的玩伴,打算去玩玩特一班的学生。

听到这里我又笑了一下:“你以前还真是挺幼稚的。还有啊,我以为这种事只会发生在小说里,你去整人,肯定整到心上人了吧。”

他无奈地看着我:“没有,那时候尽顾着犯中二病了,没想过会喜欢谁。”

“好吧,那你继续。”


那天晚上十点多了,吴磊的朋友偷开了家里一辆车,他们一行三人开到学校后门,躲过保安翻墙进去,来到特一班门口。

明亮的教室里只有几个学生了,都低着头在做题。

吴磊仗着个高,去楼梯拐角把这层楼的电闸都拉了,教室一黑,他的朋友踹门进去,在那凶神恶煞地吓唬小姑娘。

“吓哭了吗?”我问。

“没有,那几个姑娘特冷静,收了作业就往外走。我们觉得特别没面子,又不好把气撒在小姑娘身上,就冲着剩下的两个男生发火,神经病一样把那两人从座位上拎起来推推搡搡。”

“形容得挺好,听起来就挺有病的。”

吴磊同意我的说法,把蛋糕往我面前推。

“尝尝,他们家蛋糕做得很好。”

我没跟他客气,拿了叉子吃起来。吴磊看我又开始吃,自顾自说了下去。

他们这帮人从小运动玩得不少,那两个书呆子根本抵抗不了,最后作业书本扔了一地,继而被拉出了校园塞进了他朋友开来的车里。

“你们学校保安没发现?”

“没有,我倒宁愿他当时能发现我们。”

吴磊的神色低沉下来,回忆往事时懊恼里夹杂着痛苦:“我朋友朝郊区开去,车越少飙得越快。他的本意只是想吓吓那两个学生,我记得坐我旁边那个男孩子脸色都白了,挨着我皮肤的手瑟瑟发抖。后来我也有些怕了,让他开慢些。”

朋友放慢了车速,吴磊后怕地说还好他让他那么做了。

夜间的郊区对向车道,一辆开得歪歪扭扭的车突然出现在视野里,随即朝他们一歪,冲了过来。

他的记忆里只有刺眼的远光灯和刺耳的刹车声,一声巨响过后,他的视野都天翻地覆了。

我忍不住惊呼出声。

“我昏迷前最后记得的,好像是我的朋友紧紧地护住我,有温热的血慢慢渗透我的衣服。但我知道那不是我的。”



04


这场意外的车祸起因是对方醉驾且逆行,而他们这边未成年无证驾驶的事实被开车朋友的父亲压了下去,那个孩子家里有权势,何况他们算是受害方,到底没有闹出乱子。

我喝了一口凉掉的红茶,口感苦涩。

“那两个被你们拉上车的学生呢?”

“我不知道。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了,虽然只是轻伤,但自己也吓傻了,等想起来问那两个特一班的学生时被我爸妈狠狠骂了一顿,不许我再提这件事。”

吴磊说,学校那边他们几方家长出面和对方家长谈,学校做中间人,最终谈得怎样并未告知他们几个。

出院之后他还是回了自己租的房子,也就是从那天起,他看见了鬼魂。

“天啊。”我情不自禁捂了下嘴,“该不会是那两个学生里的其中一个因为车祸去世了,跑来找你索命吧。”

吴磊原本挺直的身躯松垮下来,他往后靠在柔软的沙发里,眼神也陷入了回忆。

“不是的,我记得很清楚,那两个孩子都戴着眼镜。”他闭了闭眼睛,睫毛阴影在眼下投进一片灰暗,“我当时吓坏了,但没想过对方是鬼,只是以为自己精神出问题了。”

“你就一点都没怀疑?”

“没有,因为我的认知里,鬼都是很恐怖的,而他......太好看了。风从我离开家之前没关的窗户里吹进来,扬起一边的窗帘,他就站在窗边静静地看着我。”

鬼魂少年有些透明,周身柔和得像一场梦境,那双摄人心魄的桃花眼一直看着呆住的吴磊,最后歪了歪头,冲他笑了下。

两片嘴唇轻启,轻轻动了两下,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鬼魂少年这才露出慌乱的神色,求救般像吴磊走了两步,吴磊下意识后退,他便停住了,嘴角向下,抿成了痛苦的一条线。

“他说的是什么?是他自己的名字吗?”

“不是,我后来知道,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别怕’。”


“你什么时候反应过来他是鬼魂而不是你自己的幻想的?”

“就在下一分钟。他走过来,碰了碰我的脸,我感受到了冰凉的指尖。”

我大惊失色,故事里的鬼不都是没有实体的吗,难道现实世界的鬼更厉害些,想碰什么都可以?

“也不是,他除了我,其他什么都没法真正的触碰到。”

吴磊说,虽然知道了对方真的是鬼,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一点也不害怕。我说他是典型的颜控,因为鬼长得好看,就把害怕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还是觉得吴磊胆量不同常人,再帅的鬼出现在我面前,我大概还是会吓得立刻去各类寺庙道观教堂求所有神仙保护。

吴磊让服务生给我快见底的红茶加了水,袅袅热气重新升起,我端起来喝了一口,苦涩的味道淡了一些。

他继续说他的故事。

鬼魂少年不能说话,他拉过吴磊的手细细看他受伤地方,又摸了摸吴磊额头上因为撞击而青紫的地方,眼神里透露出很深的关切。

吴磊愣头愣脑地说只是小车祸,很快就会痊愈,他以为这样能让鬼魂少年放心,谁知对方生气地眨了眨眼,转身就走。

“我想都没想就去拉他,却发现手从他的掌心穿了出来。我能感受他的触碰,却碰不到他。我不知道他因为我话里的哪一句生气了,只好老实承认自己做了傻事,以后不会再干了。”

“他消气了吗?”

“嗯,我这样说了之后,他才气鼓鼓地转回来看着我,表情却缓和了好多。”

我感叹:“那他真的是很喜欢你,吴磊。”

吴磊笑了,我虽不是第一次看他笑,却是第一次看见他笑得这么温柔,想必我是说中了让他很高兴的事。

“是啊。”他说。


05


我隐约猜中了故事的后续,天降艳鬼,还是喜欢自己的鬼,吴磊肯定傻乎乎的动了心。

但出于正常人的思维,我还是试探着问了吴磊,不过鉴于他在说我在听的这整个故事,正常二字倒显得略为讽刺了。

“……那你呢,你也喜欢上他了?”

吴磊笑而不语,转而说起了另一件事。

他伤愈后重新回学校上课,经过特一班门口时头都不敢抬,每当想起那天晚上的荒唐便再没了嚣张的气焰,在班级里沉寂了不少,倒也开始像个正常高中生那样学习起来。

临近期末,他虽不为成绩烦心,却也想给对他怀有期待的父母一个惊喜,于是回家后放弃了电动电影或是和狐朋狗友的party,专心复习。

鬼魂少年在吴磊复习的时候总是在他身边转悠,有时会凑得很近去看吴磊的题目,发现不对,就在吴磊脑门上狠狠弹一下。

我哈哈大笑,对吴磊说:“你遇到的鬼不仅好看,脑子还比你灵光。”

吴磊笑:“嗯,这我完全同意。因为他说不了话也碰不了笔,想教我都没办法,急得不行,我就把他弹我脑门时在做的题圈下来,第二天拿去学校问,再把改好的题拿回家给他看,他才会开心。”

我开始有些羡慕了,并重新思考起还要不要去寺庙道观教堂求庇护的行为。

吴磊的期末因为鬼魂少年的监督考得相当不错,他父母很高兴,觉得他终于懂事了,想送他出国玩一圈,但吴磊第一反应是考虑他走了,家里那位能不能跟着走的问题。

他回家试验了一下,打开门让鬼魂出去,但他进出自如的门对于对方却像无形的铜墙铁壁,无论如何都迈不出去。

鬼魂少年眨巴眼睛无辜地看着他,就为这一眼,吴磊拒绝了旅行的邀请。

“那个暑假,我基本没有出过门。做饭每两天有钟点工上门,我同学朋友叫我我也没有出去。他在家里,哪里对我都没有吸引力。”

“可他无法说话,你也碰不到他。”

“我不在乎,只要能看到他,哪怕他在窗边站一个下午,我也能在旁边看他一个下午。”

在吴磊的讲述里,曾经的他对很多事都很漠然,学习不管,身体不管,生活过得一团糟。出去疯起来什么也不顾,但那个鬼魂少年,总会提醒他要照顾好自己。

“甚至我感冒懒得吃药的时候,他都会拉着我的手去药箱前找药吃,不然就挂在我身上不肯下来。”


“因为他的到来,我开始认真生活,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


事情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那吴磊又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讲到暑假时,吴磊的开心里掺杂着不如意,我便问到:“那后来你的朋友们知道这事了?”

他不情愿地点点头。

“因为我一直约不出去,我最好的朋友就来家里看我。我想隐瞒,却在自己也没注意的时候习惯性地和他讲话了。我朋友逼问,我便说了,但他不仅不信,还大吼着说我自从车祸后就疯了,大概是脑子被撞出了问题。”

友情的决裂也很让人难过,我安慰吴磊,他却耸耸肩。

“也没什么,从他出去四处散播我被鬼上身,精神有问题之后,我也把这个朋友忘了。”

我想起一直在他家的那位:“那那天你朋友把他吓到了吗?我是说,那个鬼魂。”

吴磊轻叹了一声,摇了摇头:“没有。他在我朋友摔门出去之后走到我面前,明明没我高,还要抬手摸摸我的头发。”

我也轻笑起来:“他担心你难过。”

“从我遇见他那天起,他总是担心我。”

唉,他喜欢你呀。



06


吴磊说他想起老人曾经说过的,鬼魂仍然留在世间是因为愿望没有完成,但他没法知道对方的愿望,而且从心底说,他希望他的鬼魂少年能一直留在他身边。

“有时候,他会很低落,心里像是压了很多事,我猜那也许是他的执念。”

“你有试着去查一查他到底是谁吗?”

“没有名字,也没法给他拍照片,我无从着手,只好在他不开心的时候变着法逗他开心。”

说到这里,吴磊的眉间又染上了温柔和怀念的神色。

“他笑点很低,我找了很多喜剧片和他一起看,随便哪部都能让他笑出猫纹。”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猫纹就是笑的时候在脸颊上出现的纹路,还有,他的眼睛会弯成一条缝,露出小虎牙。”

我无奈又怜悯地看着对面的吴磊,我和前男友热恋的时候见过他在朋友面前讲起我的样子,和现在的吴磊如出一辙。

吴磊淘了个黑胶唱片机,搜集了五花八门的黑胶唱片,在清闲的飘着雨的下午坐在地板上和鬼魂少年听音乐,唱片丢得满地都是。

“他很喜欢听音乐,会跟着音乐晃着头打拍,会跟着唱他知道的歌。虽然我听不见他的声音,但我相信他唱歌一定很好听。”

鬼魂少年背对着天光而坐,手臂圈着屈起的膝盖,他闭着眼睛安静听歌,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

吴磊小心翼翼地靠近,在鬼魂少年睁开眼睛的前一秒吻了上去。

“我碰不到他,我只觉得自己吻了一阵风。比吻空气的感觉好些,是有波动的。”

他退开后,直视了鬼魂少年因为惊讶而睁大的眼睛。

“他整个人都在颤抖,过了好一会儿,眼泪从他的眼睛里掉了下来。我吓坏了,手忙脚乱去帮他擦泪,但我的手又从他脸颊掠了过去,顿时僵硬在那里。”

“他流着眼泪,微微侧头,用脸颊去蹭我的手掌,我这才感受到了他的存在。我求他吻我一下,他探过来吻上我,他的嘴唇冰凉又很柔软。”

吴磊坦诚地告诉我,当时他也哭了,哭他自己确定自己喜欢对方,却对未来一片茫然。


我挺难过的。店外阳光灿烂,但那种暖意我没有感受到丝毫,自己本就是同理心很强的人,吴磊的故事又那么真实,故事里两个少年的感受像传染病一样传到了我身上。

“之后呢?”



07


吴磊把脸在自己掌心埋了一会儿平复情绪,片刻后又恢复到平常的样子。

他和鬼魂少年那一吻后他自认是确定了关系,平时有事没事逗一逗,逗生气了又去哄一哄。

开学前那天吴磊在赶假期作业,写累了把笔一扔躺到床上,说什么都不写了,大不了不交就是。他的鬼魂小男友很不赞赏这种行为,爬到吴磊身上,软磨硬泡就是要拉他去完成任务。

吴磊说到这里有些脸红,犹豫地看着我,好像觉得当着我面说下去不太好。

我不管他这些有的没的,事先声明:“不许跳过,是你主动要找我讲故事的,要负责哦。”

他点点头,不好意思地说:“我告诉他,因为我可以感受到他对我的触碰,现在他坐在我身上把我蹭硬了这种事必须要他自己解决。”

我当即捧脸赞赏道:“这流氓耍得好。”

当然我没有窥探别人床上故事的爱好,青少年摸来摸去那点事也不是不知道,便大手一挥放过了吴磊。

这篇翻过去之后我心里却有种不好的预感,因为吴磊脸上的少有的快乐又成了阴翳。

我轻声问:“后来怎么了吗?”

“那天下午我接到我妈妈的电话,告诉我之前车祸里因为我们无辜受伤的学生出院了,明天要回学校上课,经过他父母同意,我和另外两个罪魁祸首必须上门道歉。”

吴磊应下来了,他也知道那件事完全是他们的过错,给别人造成了这样的伤害,道歉是应该的。

他和那两个刚刚伤愈的朋友结伴去了受害学生的家,那学生的父母虽然气愤于他们给自己孩子造成了这样的无妄之灾,却也因为好歹没有出大问题,还是原谅了他们。

他们坐了一会儿便要告辞,受害学生叫住了吴磊,让他到自己房间来一下。

吴磊疑惑着跟了进去,那男生关门的时候吴磊走到他的书桌边站定,视线只是随意的扫了扫,却定格在一张相框里的集体照上。

照片上方写着“16级特一班入学合影留念”。

因为人少,吴磊一眼就看见今天面对面了一下午的男生,随即却被旁边那个人吸引了所有的注意。

戴着眼镜的男孩对着镜头笑得很甜,笑容无忧无虑,标志性的虎牙尖若隐若现。

吴磊一把抓过相框,颤抖着举着它转向关好门的男生:“你旁边那个人......他......”

那男生愣了一瞬,转眼却嗤笑了一下:“原来你已经知道他了。”

“什么?你在说什么?”

男生靠在门上,也不过来,就用平淡无波澜的语气说:“他是我们班的尖子生,当然和你吴磊比起来,在整个学校的学生中是默默无闻的。上学期我借过他的化学笔记,他给我的时候不小心夹了稿纸,我在上面发现了很多你的名字。”

“吴磊。”那男生又重复了一遍。

“我知道他的秘密。那天你们把我们拉到车上之后,你坐在他旁边,他一直很紧张。之后车祸,你以为为什么除了你是轻伤之外,其他人都伤得比你重?我看见他放弃了保护自己,去把你护在身下。”

“说实话,我不懂,他究竟是喜欢你到什么地步,才会做这样的事。”

“但我想,我和你都不会有机会知道了。”



08


我是什么时候哭的,我不知道。

慌忙找着纸巾,不希望吴磊看见我狼狈的模样。有多久没哭过,我都记不清了。

吴磊没有像我这样失态,我想这些年他应该无数次回顾了发现事情真相的一瞬间的心情,早已麻木不堪。

他低沉的嗓音不肯停止对我的折磨:“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到家了,却在家门口坐了一夜,不敢进去。”

“你没有办法面对你害死了一个爱你的人,你还爱上了这个人的鬼魂这个事实吗?”

他被我尖锐的语气刺得苦笑:“你没说错。”

“一直以来我都在猜想他是怎么去世的,灵魂又是因为什么一直留在这里,原来都是因为我。”

吴磊想了一夜,在天亮后打开家门。鬼魂少年带着一脸焦急的神色冲过来扑到他怀里,把他抱得紧紧的。

吴磊看见他的脸时才反应过来,鬼魂没有眼镜,是因为在教室里,他的眼镜就已经弄丢了。

他无法回抱,却也做出了拥抱的姿势。

“对不起……”吴磊在少年耳边低语,“对不起,是我害了你。”

鬼魂少年放开吴磊,和他对视着,脸上慢慢绽放开一个微笑,是释然,也是原谅。

他摇摇头,扬起脖颈,吻了吻吴磊的嘴唇。

吴磊回忆到:“突然间我发现,我抱着他的手可以感受到他的衣料,我摸他脸颊的时候可以碰到他的皮肤,我回吻他,再也没有亲吻风的感觉。”

“但他变得越来越透明。我知道那是最后了,也许他只是在等我用真心给他的道歉,他等到了,也就没有执念了。”

我点点头:“他消失了?”

吴磊笑着说:“是啊,我只不过眨两下眼睛,我的小鬼魂就不见了。”


怪不得吴磊说,如果死了,就能再见到想见的人了。

他走过世界这么多的地方,寻寻觅觅,却再也没有一个爱着的人。他甚至从未真正拥有过那个人。

离开这个地方也成了必然,如果我是他,我可能早就离开了,不会有勇气熬过孤单的几年。

我没头没尾地说:“一路平安。”

吴磊却懂:“好,以后有机会去我那里玩。”



09


我去洗手间整理自己,顺便打开一直没有看的手机翻了翻社交软件。

前男友更新了,发了张照片,我发现是我养的仙人掌,顿时怒火中烧,写了一条“没经我同意带走我养的植物就算了 还有脸发???”的评论。

发完就锁了手机,对着镜子确认脸上已经没有哭过的痕迹,拉开精致却沉重的门朝吴磊走去。

我还未走到我们的桌子旁,便听到挂在咖啡店门边的风铃发出一阵悦耳的叮铃,有人进来了。

拉开的门放进了和煦的阳光,一个修长又清瘦的男生站在日光里,白衬衣被照得闪闪发亮,我不由得多看了两眼。

人对美好的事物总是自然而然的向往,我一直目睹着白衬衣男生走向操作台,看够了美少年,便想跟吴磊分享。

等我再看吴磊时,却发现他已经如同被神话里的美杜莎瞪了一眼一般,整个人都凝固成了石像。

我顺着他的目光转头,再次看见那个男生,正好他对点单的人笑了笑,露出虎牙的尖。


我没有再回吴磊那边去,而是推开咖啡店的大门,风铃再次响起。

叮咚声夹杂在店里一直轻声循环的吉他曲里,我虽有好奇和不舍,仍是心甘情愿地出去了。

我有预感,吴磊暂时不会离开了。



尾声


日复一日的忙碌于工作,也不太会注意到时间流逝得有多快。

那天加班结束后正要关电脑前,我收到吴磊发给我的邮件。看了一眼时间,离上次见面竟已过去两个多月了。

嗨,上次你不辞而别,我也没及时联系你,抱歉了。

长话短说,在我们聊天的那个咖啡店,我遇到了故事里的另一个人,我真的再次见到他了。

我们花了好久才理清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他一直以为和我在一起的那段时光只是他深度昏迷期间的一个梦,而我也是联系上了当初开车的那个男生才知道,当时他伤得最重,那个朋友的父亲怕出人命,也为了自己孩子的名声,秘密把他送到了军区医院治疗。

之后他没有再回学校,而是被送出国学习,我们就此错过了。

现在我和他都无法解释那件事是怎么发生的,但无论怎样,谢谢你相信我,听完了我的故事。

我读完邮件,微笑着关闭了屏幕。


不久之后,吴磊更新得并不频繁的社交软件再次出现新照片,照片里终于不再是他那只中华田园猫的不高兴脸。

我对着照片里的人欣赏了好久,才想起从头到尾我都不知道这个男生叫什么。

评论了一条,顺便问出了疑惑已久的问题。

 “你的男朋友叫什么名字?”

我刷新了两次都没等到吴磊的回复,偏偏前男友在我家楼下不停打电话催我。

“快点,你的仙人掌都要干死了,你再不把它领回去浇水它就死了。”

天啊,为什么吴磊可以找回一个又帅又聪明的男朋友,我就只有一个脑子有坑的前男友?


我把手机放在茶几上,关门下楼。

社交软件回复的推送在屏幕上闪烁了一瞬,几秒后又暗了下去。


—END—





妹妹前几天重温动画《未闻花名》,一直在我耳边唱片尾曲secret base,问了问她剧情,大约是一个男孩能看见意外死去的好友的鬼魂,由此引发的很多事情。

也没写出什么新鲜梗,昏迷之后魂魄出窍来到想见的人身边,最后人醒来,顺利he,俗套也老套,看个乐呵吧!(比哈特

评论 ( 17 )
热度 ( 1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