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极甜心
Powered by LOFTER

眼缘·1

·高度ooc 勿上升真人

·自我放飞写着玩儿


1.


吴磊从小平原地区长大,没怎么开过山城的路,一圈圈的弯转得脑袋疼。顺理成章地怨恨起刘昊然来,死都死了还给他找麻烦,偏偏不能拒绝。

一是刘昊然是他亲哥,二是亲哥的遗产要是落在外人手里,怎么着都不甘心。


刘家吴家的生意,明面上的都上了正轨,真正油水多的全在地下。他爸刘晟脑子不转弯,好像跟自己姓的儿子才是亲儿子一样,好处都让刘昊然占完了。好在当妈的吴悠和背后的吴家撑腰,吴磊才能把这个纨绔少爷的位置稳坐。

他其实没什么意见,刘昊然累死累活赚,吴磊花天酒地拿钱当纸撒,这种好事傻子才不干。争权夺势没什么意思,况且刘昊然对他这个弟弟不能说不好,都是一家人,吴磊就不计较爹妈死了遗产多点少点这种小事了。

结果还没混到爹妈玩完,刘昊然先死了。保镖拿电话进包房的时候吴磊正搂着一个扮成学生的小明星喝酒。保镖附在耳边三言两语讲完了事情经过,刘昊然从一个私人晚宴退场,给人包着偷袭了,枪伤,送到医院已经不治。

吴磊哦一声,就着小明星的手喝完杯底最后一口酒,把人从身上推下去,起身走了。

那男孩从地上爬起来看见吴磊的高定西装还在沙发上放着,抱在怀里下楼追,黑色轿车已经起步加速,轮胎在地面摩擦卷起的一阵灰飘了他一身。

吴磊回家的时候家族律师已经给刘晟和吴悠读过一遍刘昊然每年初更新一次的遗嘱,吴磊对手机系统更新的兴趣都比刘昊然新遗嘱的兴趣大,打完招呼就要上楼睡觉。律师说等等,有一份必须给你单独宣读,吴磊便站在楼梯上转身看着楼下三个人。

他问爹妈:“他尸体呢?”

吴悠说:“殡仪馆。我们马上过去,你要不要一起。”吴磊摇摇头,说明天再去看吧,然后让律师到他房间。

刘晟看上去想说点什么,被吴悠阻拦了。吴磊看他们没话说,懒怠地点了个头,回房间了。

律师一板一眼地在他面前读遗嘱,吴磊躺在床上玩手机,有一搭没一搭的听进去了,反正就是刘昊然自己名下的各种财产和收藏。他想着送就送呗,爸妈也不至于和他一个亲儿子抢,有必要单独宣读遗嘱么。

最后律师说,以上财产均赠与王俊凯,赠与合同见附件二。

吴磊一个骨碌从床上坐起来,满脸被雷劈的表情:“谁?!”

律师把文件夹递给他,示意他自己看,然后解释道,王俊凯是刘昊然的恋人,他也是去年更新遗嘱的时候知道的这号人,不过从来没见过。刘昊然保密工作做得不错,似乎家里除了律师,谁都不知道王俊凯的存在。

吴磊把文件夹往身边一放,语气冷下来:“所以为什么要单独告诉我。”

律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感觉挺压迫的,“大少爷的意思是,希望您替他照顾王俊凯,保证王俊凯性命安全,生活稳定。在合适的时候,王俊凯会将这些财产全部转赠与您。”

要不是看在律师好歹年纪大是个长辈的面子上,吴磊脏话就要飙出口了。

哪门子的亲哥,死了还给他绑个拖油瓶。

气急之下吴磊是想放弃刘昊然的遗产的,不过冷静半晌,那些在从小生活奢靡的吴磊看来都不是小数目的财产凭什么拱手让人。

律师拿出第三份合同,吴磊签了字。

西装革履的男人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问吴磊,什么时候去接王俊凯,吴磊火又上来了:“他不在S城么?”

“不在,据我所知,王俊凯一直在C城的。大少爷常往那边飞。”

吴磊腹诽,自己没死的时候不把人带过来,死了倒知道要把人放身边了。他说不能让这个王俊凯自己过来么,律师摆出一种无奈的神情望着他,吴磊投降,好好好我去接。


律师走了,刘晟和吴悠也不在,几百平的房子就剩他跟几个老佣人。吴磊洗完澡,想了想,去隔壁刘昊然的屋子。其实他哥早就不在这里住了,留下来的都是少年时期的东西。他就是想随便看看,没想明白刘昊然这么一个人,怎么悄没声的谈恋爱了。

他不是和欧阳家那姑娘订着婚么?

再说王俊凯这名字怎么着都不是个姑娘能叫的,秘密养起来的同性恋人,吴磊想着,刘昊然他妈的比我还有出息。


葬礼过后他飞了C城,一出机场车都给他备好了,导航目的地就一个。

吴磊一开始还以为他哥爱的小巢在郊区,结果开进了市中心,最后在滨江路上找到了。他觉得刘昊然挺舍得下血本的,谁不知道这种地界儿的房子贵,在这种地方养人。

依他对刘昊然的了解,脸是不必说,他们一家对人这张脸皮的追求从爷爷辈就传下来了。关键是刘昊然和他从小到大在社交圈里混的人,见过的牛鬼蛇神没一千也有八百,王俊凯到底何方神圣,吴磊不可自持的期待起来。

总算是开到目的地。虽在市中心,却是十分隐秘的独立楼盘,颇有大隐隐于市的感觉。吴磊把车停在一个小院子外面,下车打量。

平平无奇的两层建筑,既不奢华也不神秘,普通的砖瓦,普通的样式。

院子里栽了些花,角落还放着小型锄头铲子这类东西,一点小细节,生活气息就出来了。想到刘昊然周末会陪小情人打理花花草草,吴磊鸡皮疙瘩立马能掉一地。他甩了甩脑子里刚进的水,想着院子大门是锁起来的要怎么进去,律师给他的备用钥匙就一把,应该是开家门的。

走过去试着推了推,还真开了,也不知道王俊凯是不是太不小心的人,虽然这小区安保肯定好,但是刘昊然身边还那么多保镖呢都被人射了几个洞。

想到这里吴磊才想起忘记问律师有没有通知王俊凯刘昊然死了的事。

万一没有,他还肩负着告知死讯的重任,他想希望王俊凯识趣点,别和他玩什么一哭二闹三上吊,如果真哭兮兮的,他就把王俊凯打晕直接塞上飞机。

吴磊也不管王俊凯在不在家直接拿钥匙开了人家家门,故意把动静弄很大,房门被他开开关关摔了得有十次,房子里唯一的声响还是只来源于他。

显然王俊凯不在家。

吴小少爷这辈子还没被这么差遣过,差遣来还扑空,火蹭蹭直冒。好歹涵养好,没一言不合就砸人家东西,摸出手机给律师打电话,王俊凯的电话号码也不给一个,怎么做事的。

那边电话还没接通,身后的门锁转动,喀嚓一声,吴磊举着电话转过去,传说中的王俊凯回来了。

第一眼看得吴磊差点笑出声,刘昊然这是玩儿了个未成年?

也不能说人家玩,谁家少爷玩情人玩得财产都转手了,吴磊在内心纠正自己,正儿八经的嫂子呢。

真是神他妈嫂子。

王俊凯很瘦,还是少年的清瘦,穿一件略微宽大的白衬衣,怀里抱着只黑猫,黑得通透,一双蓝眼睛滴溜溜盯着吴磊。

吴磊盯着王俊凯,不带任何私人情绪的打分,长得确实不错,五官挺漂亮,清清纯纯的,像他那天玩的那个小明星,高配版。但也不是什么天仙,吴磊敢发誓世界上长得比王俊凯标致的还多,光是刘昊然订婚前的一个地下女友,那后来都被捧着做明星了,人称神颜。

所以他哥到底发什么失心疯。

吴磊把电话放下,说王俊凯,刘昊然让我……

他话没说完,一手还抱着猫的王俊凯瞬息之间从腰间摸了把HKP7指着吴磊,要不是吴磊从小体能搏击枪弹训练一大堆,王俊凯这一枪能直接爆了他头。

吴少爷这下是真的火大了,冲上去三两下缴了王俊凯的枪,把人按在地上。黑猫不满地喵了一声,从王俊凯怀里挣脱出去,晃着尾巴跳上沙发,蹲在沙发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的两个人。

吴磊说,你他妈有病么,我是刘昊然他弟吴磊,他死了让我来找你,话没说完差点被你干掉了!

王俊凯平躺在地上,勾起迷你枪在手指转了两下,半天了撂下一个字:“哦。”

他把吴磊从身上推开,拍拍衣服站起来,说最近家里不请自来的不止吴磊一个,他听到刘昊然的名字又怕是仇家,一个没忍住就先下手为强了。

吴磊气得想揍他,偏偏看见他清瘦的样子又下不去手。王俊凯从沙发前绕过去,黑猫再次跳到他怀里。

“他跟你爸妈提起过我吗?”王俊凯问道。

吴磊说没有,连我都是才知道您的存在。王俊凯也不在意吴磊的语气,看吴磊跟看五岁小孩儿似的,好像能纵容他的少爷脾气。

吴磊问他,你知道刘昊然死了?

“看到你就知道了,遗嘱不生效,你也不会来找我。”

吴磊噎了一下,用不可置信的语气质问王俊凯,你都知道我是谁你还朝我开枪?!

王俊凯呀了一声,笑着吐了一下舌尖,笑得一派天真。他说,对啊,我知道你是他弟弟,我就想逗你玩玩。



—TBC—

2


吃饺子 心里念着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嫂子 so...

but划重点:这文cp有且唯一只有磊凯

and连载不到完结请勿轻易下定论 感恩

评论 ( 29 )
热度 ( 17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