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极甜心
Powered by LOFTER

眼缘·2

·高度ooc 人设均为剧情服务 勿上升真人


1

2.


吴磊让张叔收拾了他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刘昊然送他的那套房子,带着王俊凯搬了进去。

王俊凯跟伺候祖宗一样只顾抱着他的黑猫,吴磊在后面吭哧吭哧帮他拖箱子拿行李,到家门口了王俊凯立在一边等他开门,吴磊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当成酒店门童,还是没有工资拿的那种。

吴磊服气,王俊凯比他这个从小当少爷当到大的人更有少爷做派,他低声嘟囔,我觉得我哥真是把你惯得不轻。

王俊凯看见吴磊一边开门一边念念有词,好歹是知道吴小少爷心生不满了,门开了把猫放进去,自己主动把行李拎过来。他让吴磊先进去,然后一脸真诚的道谢,那模样吴磊挑不出刺,只好安慰自己,反正是要照顾他的,这点小事也没什么。

卫生张叔带着人已经收拾妥帖了。这套LOFT公寓面积不大,底下是常规的客厅厨房洗手间,上面就两间卧室,一主一次。吴磊自己来这里住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完,每次都是喝多了懒得折腾回郊区的主宅,将就着在这里睡一夜。

他对这房子不上心,有什么没什么一概不清楚也懒得管。进家之后往沙发上一瘫就开始摆弄手机,王俊凯自己把行李搬到二楼,他余光瞟了一下,王俊凯主动选了小的一间次卧。

吴磊撇撇嘴,行,还算懂事儿。

他也不想想自己一周能不能呆一天的,给王俊凯用大卧室更加方便。有时候吴磊尽在这种幼稚的小事上犯浑,以前刘昊然会说他,他心情好能听听,心情不好都当耳旁风放过去了。

王俊凯那只黑猫蹲坐在茶几上,吴磊发现它在看自己的时候都不知过了多久了,他觉得这猫真是一点猫该有的朝气都没有,听见枪响都淡定得不行,就会盯人。于是从瘫坐变成端坐,凑过去逗了逗猫。

“喵喵,过来,给你小鱼干吃。”

张口就骗猫的吴少爷看见黑猫耸耸粉嫩的鼻尖,相当高傲的把头拧到一边去了。

吴磊非常尴尬,什么破猫,我就不信你对着刘昊然也这个态度,真是猫眼看人低,还是我们家养的狗子好。

王俊凯从扶梯上下来,那猫喵了一声跳过去围着他腿边蹭来蹭去,差别待遇肉眼可见。吴磊翻了个白眼,单方面和破猫陷入了冷战。

“吴磊,我缺点生活用品,陪我去超市一趟吧。”王俊凯弯腰把猫捞起来搂在怀里顺毛。

吴磊往沙发上一靠,直接拒绝,他说超市不远,出了小区门右转走两个街道有个商场负一层就是,有脑子的人都找得着。说完自己又有点后悔,他也不知道对王俊凯莫名其妙的敌意是哪儿来的,人王俊凯除了手握他亲哥的巨额遗产又在初次见面时差点给了他一枪之外也没做什么坏事不是。

只好自己又往回找补:“算了算了还是我陪你,刘昊然要我保你人身安全,这都到S城了,万一出门碰上和他有仇又恰好知道你的就大事不妙了。”

话都让他说圆了,王俊凯也没什么好讲的,只是临走前检查了一下冰箱,是真的空空如也,暗自盘算了要买的东西。

他让吴磊开车,吴磊都无语了,就十多分钟的脚程开什么车。

王俊凯说我要买的东西太多了等下两个人拿不完,吴磊一拍胸脯说,能有多少,分分钟给你搬回来。话说到这份上王俊凯也不坚持了,吴磊锁上门,又想起该给王俊凯配一把钥匙。


吴磊上一次亲自逛超市是什么时候他完全忘记了,家里采购都佣人出马。何况吴悠注重身体保养,从小不太让他们两兄弟吃零食,有机蔬果野生家禽的也吃不完,他从没想着要来超市买点什么。

王俊凯推了个推车,吴磊百无聊赖地在他旁边跟着走。

“诶吴磊,你保镖呢?在C城跟你哥逛个超市都还有保镖跟,你在S城就这么自由?”

“跟着啊,不给你发现罢了。刘昊然给人围了之后我爸妈估计给我翻了一倍的人跟。”吴磊提到这个就心烦,他自认在S城因为姓氏的关系知道他是刘家小少爷的人不多,吴家那层想到的人也少,好不容易过得松活一些,偏偏他哥不争气,苦果又再次结回吴磊身上。

他压下心底的不快,才仔细品了王俊凯刚才那句话,“我哥还跟你逛超市?”

“逛超市怎么了。”

吴磊一本正经地描述起刘昊然在他心里的形象,对内是个还不错的哥哥,对外特别是地下的那些生意上是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一个人,怎么都不像是会摆弄花草陪小情人逛超市的人。

王俊凯听到那三个字,原本流连在货架上的目光转移到吴磊脸上一秒,见他说得挺自然,他也没吭气,不过心里对小情人这三个字还是哂笑了一阵的。

这些少爷,大概对于恋爱的定义是花钱上想上的人,不管是认真还是随便在一起的都安个情人的名号,一听就不是什么见得光的好身份。好像对谁真的上心了,认作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了,都是跌面子掉身价的事儿。

他不和吴磊争辩这些,专心选起东西。

王俊凯应该是专注力很强的人,吴磊猜测的。他一旦沉溺于买东西这件事本身,连推车都忘在一边,还是吴磊帮他推的。逛着逛着就发展成王俊凯在前面拿,吴磊跟在后面推。他拿着两袋猫粮犹豫不决的时候转身问吴磊,吴磊帮他做了决定,都要。

慢慢在货架间穿梭,他竟觉得逛超市的感觉还不赖。


结账的时候王俊凯自己刷的卡,他在一边的签字的时候吴磊对着两推车的东西焦头烂额。

王俊凯把长得过分的小票塞进其中一个袋子里,语重心长地对吴磊说,早让你开车来你不听。吴磊气得牙痒痒,王俊凯你就是来整我的吧,你也没说你要买这么多东西,正常人逛个超市哪会一次刷走两千多块的?

王俊凯特无辜,你带我来的这是进口超市啊,什么都贵。

气归气东西还是得搬走,不过吴磊可懒得亲自扛,一个电话打回家问今天跟他的人是谁,马上到超市门口来帮忙拿东西。来了三个身强力壮的便衣保镖,沉默寡言,拎着东西就走。包括王俊凯买给黑猫玩的一个大型绒毛玩具,被扛在壮汉的肩上,怎么看怎么喜感。


逛完超市天都黑了,华灯初上,把人行道上的两个人影拉得长长的。

王俊凯说:“其实应该留一袋我自己拎的。逛完超市不拿点什么,好像白逛了一样。”

吴小少爷不懂这种心态,插着兜在前面走,听见王俊凯说话又慢下步子等他。“就是要给自己找点罪受是吧。”他这么说。

王俊凯叹气,你们这些小年轻,不懂生活的情趣。

吴磊是真的定住步子,看着王俊凯嫩得能掐出水的脸和普通的卫衣牛仔裤,吐槽道:“说谁小年轻呢,高中生?”

王俊凯便笑,高中生,都多少年前的事了,这都大学毕业挺久了。

吴磊一惊,你比我还大啊?看着太不像了,我一直真心诚意地觉着刘昊然勾搭未成年呢。

王俊凯懒得回答,吴磊盯着他侧颜好一会儿,觉得王俊凯挺耐看的,初见的时候没觉得多倾倒众生,却是细品能品出意味的长相,愈发惊艳起来,算是很合眼缘。

他想刘昊然眼光确实不错。

“王俊凯,你怎么跟我哥在一起的啊?”

“没怎么,想在一起就在一起了。”

“那……他死,你一点都不难过么。”

这个问题吴磊想问很久了,王俊凯对于刘昊然的死从未展现过一丝悲伤,连朋友去世都不该是这样的,何况他们是一对儿。

王俊凯听见这个问题,转头看了看吴磊,吴磊比他高,他还微微抬了抬头。

“吴磊,你是他弟弟,他没了你难过吗。”

他这么说,吴磊倒是一怔,回想起从听到消息的那一刻,直到现在,中间经历了葬礼,他好像都没有太大的波澜。他或许会把原因归结于这个家庭的特殊,每个人之间利益大于血缘,包括父母的结合都是家族之间的联手。他在这个家里没有感受过什么亲情的羁绊,在外也没有感受到人命有多么可贵,所以亲哥死了,这四个字和亲哥出差出国也没有什么差别。

总归是一段时间不能见面,这个时间跨度,可能是一个月,也可能是一辈子。

吴磊在路边的梧桐下发起愣来,王俊凯不急不缓,倚在树干上看吴磊。半晌,他走过去抱了抱比他还高的这个弟弟。

“走吧,回家了。”

吴磊眨眨眼睛,暖黄的路灯光映得王俊凯一双眸子温柔似水,他一瞬间错以为那眼里的感情是如数倾注给他的,下一秒不情不愿又及时地记起,这是他哥的恋人。



—TBC—

3


刘哥哥很可爱的 让角色狗带真的跟他本人没有一点关系 仅仅是脑洞的一部分而已 我用右手摸着左胸发誓



评论 ( 25 )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