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极甜心
Powered by LOFTER

【磊凯练笔大会·第一期】旧爱重提(黑道警匪,狗血)

恶趣味出题人在这里

这么带感的黑道简直一本满足!

期待小鱼的下篇 关键词和文评咱们完结见

的鱼:

突然诈尸

我觉得出题人一定会对我表示失望,居然能写得这么狗血::>_<:: 

粥的起点太高了啊哭唧唧

我大概是这个活动里最差的一届......

那什么,预定款ooc,大家图一乐吧(顶锅逃窜)

最后一句

 

 

旧爱重提(黑道警匪,狗血)

 

********

“您来了。”

被黑丝绒手套缓缓推开的沉重木门发出不易察觉的吱呀声,有光从打开的门缝里漏出来,劈开走廊里一片混沌的漆黑。
侍者身后的王俊凯眯了眯眼睛,迎着门里突兀地明亮起来的灯光走进屋里。

 

来得倒是很齐。
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地数着该来的人,桃花眼投射出的目光长着些不易察觉的刺。
这些老家伙没完没了的,非得揪出来几个给他们心里那点不甘陪葬才肯罢休。天知道上回做掉的那几个是不是对家的内奸,只是即便是献了祭,这些老油条也还是挂着一身的心眼,以为天下谁都觊觎他那具镶了金的棺材。

王俊凯环视一圈,然后扬起下巴露出一个笑容,唇边弧度仿佛经过仪器精准的计算:“老爷子您怎么亲自来,身子才好,这些事交给老四他们做不就得了。”

坐在中间的白发老者露出一个微笑,左手拇指抚摸着一只金色指环:“本来是打算不来的,咱们这儿的年轻人也得锻炼锻炼……只不过今天有点特别,总部派了个人来重庆接手阿金的活儿,我得给你们搭搭桥不是。”
说着老者侧过头,对着书房沙哑着嗓音道:“吴先生,小五到了,您出来见见?”

 

********

皮鞋敲在地板上的声音很稳,不紧不慢地从书房传出来,最终停在老者身后。一身整齐黑色西装的年轻男子比王俊凯略高一些,看到王俊凯的那一秒眼神如同滞流的水。
屋子里很安静,没有人说话。

吴磊盯着王俊凯,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目光冰冷像一把凌迟的刀子。
王俊凯在他的目光里仍然站得稳稳的,表情连一秒的僵硬都不曾有。
过了好一会儿,吴磊嘴角扯出一个温和的弧度,礼貌却疏远:“大名鼎鼎的五先生,果然年轻俊秀一如传闻,幸会幸会。”
王俊凯也挤出一个笑来,“吴先生,幸会。”

老者挥了挥手,侍者端来了盛满紫红色酒液的高脚杯,递给吴磊和王俊凯。“看啊,你们还很有缘分呢,吴先生和五先生,日后重庆的工作就靠二位多多担待,我老头子在这儿预祝二位合作愉快,生意兴隆。”

 

********

来之前,吴磊是不知道小五是谁的。

他只知道重庆分部的老五是整个组织里的传奇人物,全身只有一把匕首独自从对家的总部杀出来,浑身是血地倒在重庆分部地下停车场里,被大先生救下后就理所当然地开始了卖命的生活,到现在仍然保持着组织高层年龄的最低纪录。

他从来没想过会是王俊凯。

 

如果他早一点知道,他一定不会拿一把空枪来。

 

********

旁边坐着的老家伙们纷纷端起酒杯,人群中央的两个年轻人却始终紧紧盯着彼此,像是要把对方的瞳孔烧出一个洞。
最终还是吴磊先开了口,带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容,还是往常那样痞痞的语调,冲着王俊凯举起手里的酒:“合作愉快。”
王俊凯爽快地仰头一饮而尽。仰头的瞬间,他半阖的眼睫敛去了眼里汹涌的情绪。

 

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或者说,这样的场面,完全出自他的手笔。

 

********

王俊凯走进昏暗的走廊。来时有侍者陪着走,现在他提前跑出来,那团黑暗就变得触手可及。
他压了压靴筒里的匕首,轻轻叹了口气。

 

耳边的风声突然变得凌厉,他眉峰一挑,回身就是一个极其漂亮而又力道十足的后旋踢,右手食指顺便勾出了刀具转了个花便抵在了对方的颈动脉一侧,与此同时他敏锐地捕捉到了保险栓脱落的声音。
“想跟我同归于尽?”对方压低了声线,冰凉的手紧紧攥住了王俊凯的脚踝。
王俊凯在黑暗里沉默了一会儿,撤了匕首塞回靴筒里去。
无声的投降。

对方也松开了他的脚踝,转而一把拽住他的胳膊,力道大得惊人,连拉带扯地把人拽进了一旁的盥洗室,啪地一声拍亮了墙上的灯。
王俊凯一抬头,就看见一双涨满了压抑怒气的眼睛,居高临下地望着自己。
他突然有点心虚。

 

果然对方一开口就是兴师问罪,一字一顿咬牙切齿:“王俊凯。你怎么敢再出现在我面前。”

 

王俊凯几乎想要逃。

 

********

吴磊看着王俊凯的脸,熟悉又遥远,神思突然有些恍惚。

 

他记起十二岁时第一次见到王俊凯。那个时候王俊凯又黑又瘦,比同龄人看着年纪更小,汗湿透的刘海软绵绵地搭在额头上,穿着福利院里别人捐助的旧衣裳。
可是就这么个瘦小毫不起眼的小孩,挡在弟弟们身前的时候,却又异乎寻常地发着光。
那时是吴磊跟着先生们到福利院办事,几个一道来的富家公子哥儿们无事可做便抓来两个福利院里年纪小的孤儿取乐,吴磊坐在一边看热闹,没成想一把刀就横在了他脖子上。

“放开我弟弟。不然我杀了他。”十二岁的小孩声线尚稚嫩,强作镇定的刀尖微微地颤抖着,沁出鲜红的血珠来。
“杀了我,你也活不了的。”吴磊说。
“我不怕!我知道你是领头的,赶紧让他们放手。不然我真的杀了你,我的命可没你的值钱。”小孩说,有一滴汗顺着他的脖子淌下来。

几个公子哥儿松开了弟弟们,王俊凯立刻冲过去将他们拢在身后,攥着手里的刀警觉地面对着吴磊一行人,就像一只炸了毛的猫。
吴磊问:“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儿不说话,抿着的嘴唇颜色很淡,带着干裂的皲纹。

“我会回来找你的,小子,你给我记住。”
吴磊说,对着王俊凯偷偷地勾了勾小指头。王俊凯一怔,再看时人已经走了。
事实上吴磊确实这么做了。至少之后的六年里王俊凯在福利院是很少挨饿的,被吴磊一天天养出了如今这副惑众的皮囊。

 

然后就到了十八岁那场变故。

想到这,那些刻骨的疼和恨就又回到他眼睛里。

 

********

“怎么不说话?”

王俊凯看过去,思忖着开口,音色低沉:“以后共事了,我也逃不了,早晚得见面的。”
吴磊扯出一个冷笑:“也对,像你这样的人,应该也不会觉得对不起谁吧。”

王俊凯侧过头看镜子,里面两个人都侧脸都隔着一层极其遥远的雾,他觉得空气稀薄,什么东西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你又不说话了。”吴磊上前逼近一步:“我记得你从前不是这样的。那年你对我开枪的时候,不是挺开心的?你跟着别人一起走的时候,不是话挺多的吗?嗯?怎么对着我,你就说不出来话了?”
“是不是觉得理亏了?是啊,你该觉得理亏的,我吴磊从十二岁认识你,对你如何你自己心里清楚。也真是委屈你了,装作喜欢我装得那么像也挺累的吧?转头就给我一梭子弹,跟着别人走的时候看都不愿意看我一眼,你都不怕我死掉吗?王俊凯?你知道我差点就死了吗?!这么多年了,你对我有过一秒的愧疚吗?!”

 

拼命压低的声音,却还是听得出膨胀的怒火。
也不知道他信不信。

有的。

他有的。

 

王俊凯捏紧了手指的骨节,最终把所有的话咽进了肚子里。

他不能说。

 

********

之后的半个月王俊凯都没再见过吴磊。刻意躲着一个人时,世界总会变得特别大。

再次见面是在新货又被拦下来的那天晚上。所有人坐在圆桌的旁边,大先生坐在一端,气氛凝重得吓人。

“近一个月来,我们每次出货都会出事。”
大先生说,语气不温不火,就像打水漂的那几百万不是他的一样。
“有人跟我说,怀疑我们中的某一个人,是警方的卧底。”

 

一片沉寂。

 

“是谁,自己说出来,我会给你留全尸。”男人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枪,动作轻柔地擦着。
没有人说话。
王俊凯坐在椅子上,眼神很安定,没有人知道他手里的濡湿。
“看来……是不愿意说了?”
男人擦亮了枪,绕着圆桌缓步踱了一圈,鹰一般的眼睛盯紧了每个人的表情,最后锁死在王俊凯的脸上。

 

“小五。”他凑近了王俊凯的耳朵,声音缠绵缱绻一如情人的耳语。“我很想知道,为什么在警方销毁的绝密资料里,会有一张你的照片?”
突然只听咔的一声脆响,一把匕首硬生生地磕在了男人的枪托上,王俊凯从椅子上一跃而起,抬眼却看见十来只黑洞洞的枪口对着自己上好了膛。

“不错的孩子。”大先生轻轻推开那把卡在枪柄上的匕首,拍拍王俊凯的肩膀:“如果你不是卧底,我肯定不会亏待你的。小五。兄弟一场,我给你个痛快。”
大先生的手指扣上了扳机,还未来得及用力,只见所有的枪口都换了方向,指向了自己的身后。
同时,他感觉到一阵直入心底的凉,从太阳穴蔓延到四肢百骸。

 

“放了王俊凯。不然,我杀了你。”
王俊凯心里重重一震,他觉得自己猜得到吴磊的下一句话。

 

“我俩的命,可没你的值钱。”

 

********

王俊凯仍然记得十八岁那年,他接到任务,帮助警方偷取吴磊父亲藏在家里的一份资料。

从吴磊那里偷来钥匙对他来说易如反掌。可那天,他为了不让吴磊被组织怀疑,狠心给了他一枪。那是瞄准了肩膀的一枪,却因为手的颤抖而打在了胸口,差点要了吴磊的命。

 

此时吴磊拖着王俊凯在黑夜里没命地狂奔,身后传来阵阵惊惶的脚步声,王俊凯想,自己大概又欠了他一条命。

不知跑了多久,吴磊突然停下了脚步。寂静的路上杳无人迹,昏黄的路灯孤独地亮着。
“你走吧。”他说,背过去的身影看起来很凄凉。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恨王俊凯的。

 

他不该恨他吗?

午夜梦回,那张脸出现在他最深最沉的噩梦里,他醒来时眼角有干涸泪迹,提醒着他横贯胸口的那颗坚硬的子弹,叫他和着那颗子弹把打碎的骨头和血肉一并吞进肚子里。

王俊凯消失的年月里他总是想,如果有一天再见到王俊凯,一定要都还给他。
还他这当胸的一枪,还他濒死之际把灵魂拉回人世的恨意。

当初的一场变故要去了他半条命,如今他却又为了这个人,与他的父亲、他的兄弟、他的过去和他的一切一切对立。
吴磊几乎捏碎了自己的指骨。时隔多年所爱隔山海,他以为自己山海俱忘,却最终不得不承认,王俊凯是他心里穿山跨海的那抹风。

 

深夜的寒气浸润他的衣裳,一瞬间身心皆凉透。天大地大,他突然不知该往何处去。

于是他失魂落魄地往回走。
来路上没有他。

 

********

“你去哪儿?”
有人急切地从身后拉住了他的衣袖。
“不要命了吗?你不能回去!”

 

“我不能回去?”

吴磊回头看王俊凯脸上的苍白。
“那你叫我去哪儿?你叫我去哪儿王俊凯?”
“去哪儿都行,你不能回去……”对方看着他的眼睛,罕见地露出了手足无措的表情,就像个丢了心爱的玩具的小孩,只知道死死地拉住他的手。“他们会杀了你的,你不能……”

“够了。”吴磊甩开王俊凯的手,疲惫爬上了他的脸。
“你害我害得够多了,我已经没什么能再给你的。从今天起我会当做从来没认识过你,以往的一切一笔勾销,可以了吗?”

王俊凯张口想说话,被吴磊又噎了回去。“其实你根本不用这样假情假意,我要是死了,就没人记得你做过那些事儿了,你就还是干干净净的王警官,没有跟黑社会少爷不堪的过去。凭你立的功肯定可以升官加爵,你会像平常人一样娶妻生子,安安稳稳地过完这一辈子……”

吴磊说着,用手捂上了脸:“可你为什么不肯放过我,王俊凯,你怎么能再出现在我面前?你非要拿走我的命不可吗?你就那么恨我?你明明知道的,只要你说一句,我什么都可以给你,可小凯你告诉我,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王俊凯在吴磊看不见的黑夜里拼命地摇头,喉咙噎住说不出完整的一句话,两只手仍然紧紧地拽住吴磊,就像沙漠里绝望的旅人追逐着最后的蜃楼海市。
“不是的,你信我......算我求你了,吴磊,你别回去…………”

 

********

王俊凯的手有些无力了。

方才的流弹击中了他的胳膊,吴磊的挣扎让伤口的疼痛变得剧烈。而他居然在疼痛里觉得快乐,仿佛这样就是还了吴磊的,就是替吴磊惩罚自己的。

 

吴磊察觉到了王俊凯力气的流失,于是他在心里再次狠狠地嘲讽自己,还抱着什么希望呢,这个人从来都不曾在意自己,即便回头就是死路,他也不过就是这么三分钟的虚情罢了。
他又一次甩掉王俊凯的手,迈着缓慢而坚定的步子往回走。

 

王俊凯的左手按在右边胳膊的伤口上。
猩红的血从指缝里涌出来。

 

他突然很想知道,被心爱的人抛弃和眼睁睁看爱人赴死,究竟哪个更难熬?

一定要是后者啊。他在心里祈祷。

让我更痛一些吧。

 

********

吴磊看着街道旁边寥寥的破屋里透出的淡淡灯光,泛着经年的暖黄。他想象着光里应该有个人,长夜漫漫,在等自己的爱人回家。
从来没有人等过他。
他位高权重的父亲几乎从没回过家。他貌美惊人的继母当他是个陌生人。他一起长大的兄弟死的死散的散。他爱了十年的人甚至吝啬给他哪怕一分的关怀。

 

吴磊鼻头发酸,垂在身侧的手刚刚抬起来,突然被人猛地攥住了。
那双手温暖得跟记忆里一模一样。只是多了虎口处的硬茧,以及不知名的温热粘稠的液体。

 

吴磊抬头时只看见王俊凯全无血色的侧脸。隔着一道薄薄的水雾,银河霄汉,遥遥难渡。
“你要是非要回去,那我陪你。就当做是还你一条命好了。”
“对了,我的匕首还掉在那里。”

从那次差点害死吴磊之后,王俊凯再也没有用过枪。

 

********

大脑终于反应过来,吴磊的眼神暗了暗。
“这是你自找的。”他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话。
下一秒,他扯过王俊凯,狠狠将他摁在了路边的长椅上,冲着那对淡色的唇就咬了上去。

这是一个带着血腥味的吻。像两只受伤的小兽,疼痛让他们互相撕咬,希冀那份爱对方能够也一样地感同身受。

 

tbc

#要不要开车呢#
#he还是be呢#
#下什么时候有呢#
#大家周三快乐哦#

最后一句

出题人,我对不起你啊【大哭】

评论 ( 3 )
热度 ( 1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