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极甜心
Powered by LOFTER

Amazing Love·2

·tag又抽了大家随缘吧

01


Chapter 2


王俊凯靠在洗手台边点开午饭时看了半集的海贼王,这不仅是他的下饭剧,还是卸妆时不可缺少的背景音,不然痛恨和化妆卸妆有关的一切事情的他绝没有耐心慢慢抹去脸上这层东西。

虽然助理小马哥已经告诉他节目组很快就从楼上下来录影,最好将就着带妆上镜,不过处女座的王同学已经不能再多忍一分钟。

他拍了拍小马哥的肩:“哥素颜也帅翻天,莫啰嗦老,去外头等到起他们。”

多年被“压迫”的小马哥只好老实去等门。

没一会儿,赵飞和摄影师来了,王俊凯妆也卸完了。

哗啦啦的水声停止后,摄影师的镜头对准浴室门,门滑开,里面出来一位扎着苹果头的少年。

一滴水珠没有擦干,顺着脸颊划过脖子,最后隐没在他略微宽大的T恤里。

高清镜头后面,颇为了解粉丝们点在哪的摄影师为自己默默点了个赞,他已经预见到出自他手的这个镜头会被截成gif,同时得到微博上的上千转发,一个个ID哭喊着说“我就是那颗水珠!”

王俊凯礼貌地问了好,赵飞问他需不需要把头发整理一下,王俊凯摇摇头,一笑便露出两颗小虎牙:“就这样吧,露脑门比较凉快。”

走完节目组的流程,赵飞递给王俊凯一张纸,王俊凯接过来先看了看来参加的明星有哪些,才把注意放到最后一行上。

“那我的搭档就是吴磊了?”

“是的,你们俩是最后到达酒店的。他在1206房,你可以找他沟通一下。”

王俊凯转头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电子钟:“这么晚了,我还是不去打扰他休息了,明天我早一点吧,赶在拍宣传片之前去自我介绍一下。”

赵飞笑了两声,打趣他:“俊凯哪里还需要自我介绍。”

王俊凯也没说什么,赵飞他们临走时他问了一句:“对了赵哥,吴磊是不是比我小来着?”

对嘉宾信息十分了解的赵飞立马点了头:“小三个月,不过可以不算数啦,同龄人同龄人。”

“小一天也是小啊,我会照顾好吴磊弟弟的,”王俊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大家放心吧。”


践行诺言的王俊凯把闹钟调早了半小时,但就这半小时的睡眠缺失直接导致起床气萦绕在心久久不去。

小马哥敲他房门看他起没起床的时候有种错觉——这是要去撩架还是寻仇呢?

但是胡乱洗了脸然后在1206门口按响门铃后,业务素质过硬的王俊凯队长已经下意识地调到了工作模式。

脸上挂上笑容,不过熟悉他的人大概是看得出,那是他从小到大典型的“为了生活”式微笑。

门里的人应了一声,也没问是谁就把门开了。

啧,吴磊弟弟安全意识有点差,哪怕节目组包了这两层只给明星住,也不能不看看是谁就开门吧。

王俊凯内心评价了一下,然后平视前方保持着脸上的笑容问候到:“吴磊你好,我是王俊凯。”

等等,怎么没有对视上。

王俊凯盯了面前人的下巴一秒钟,然后自己抬了抬头,极不情愿地把目光上移,这才把一张笑得阳光灿烂的脸纳入视线。

不爽,十分不爽,王俊凯觉得自己的眉头有点不受控制地皱了皱。

现在的小孩吃什么长这么高?虽然目测也就几厘米,但大哥的尊严岂容这几厘米践踏。

“你好你好你好,快进来,我刚还跟我助理说想下去找你,她还怕我打扰你不让我去,没想到你先来了!”

吴磊自来熟地抬手搭了王俊凯的肩,把他往房里带,平时以身高优势搭人搭惯了的王俊凯更觉肝火有些旺盛。

想来从小到大都在意身高,好不容易快碰到180那根线了,突然冒出来一个吴磊,比他小,还比他高。

心痛,心塞。


毫无内涵的自我介绍过后王俊凯和吴磊一度进入了一种迷之沉默的氛围,场面话一旦说完尴尬感便趁虚而入。

王俊凯坐在房间的沙发上发了会儿愣也没等到吴磊弟弟的下一个话题,他叹了口气,从兜里摸出手机。

打开微信,点开群,顺手先给手机关静音再打字。

——@skydragon 尴尬了,怎么解救。

等了两分钟没有回音,对于网瘾少年们来说两分钟内没回微信,不是在工作,就是在睡觉。

只能自己解救自己的王俊凯清了清嗓子。

“那个,你有看过前几季节目吗?”

“我们要不要叫早餐到房里吃?”

很好,沉默时一起沉默,开口了一起开口,对初次打交道的人来说还真是很糟糕的情形。

显然努力在找话说的两个人在尴尬到达极限后反而觉得放松了下来,大概是抱着还能再怎么别扭的心态,王俊凯站起来走到拿着酒店点餐本的吴磊旁边:“我看看有什么。”

吴磊立马把餐单给了他:“你来,你点什么我吃什么,唯一的要求是不要少油少盐。”

王俊凯投去既懂又同情的目光,为了上镜,大家日子都不容易呐。


有东西吃着话题也好展开一些,王俊凯咬着半生不熟的水波蛋给吴磊安利起重庆小面。

吴磊眨巴着眼睛听得认真,不时还会问问怎么做才算是正宗。

就在话题已经跑到渝派菜系和川菜的关系时,吴磊的房间门铃响了,身高腿长的少年两三步就迈到了房门口开了门。

张婉婉和小马哥进来,王俊凯站起来礼貌地问了好,吴磊的助理接下来肯定也要常见的,他接过小马哥拿上来的一袋小礼物给了张婉婉。

张婉婉也没推辞,她也有给王俊凯的助理准备东西,身在娱乐圈好比在战场,到处是无声的枪炮,好战士不打无准备之仗。

不过第一回合看来暂且平局。

王俊凯不知道吴磊这位女助理有着和他一样的中二脑,此刻的他咽下最后一口牛奶,准备和他未来的搭档去拍宣传片了。


到了片场,先去跟同节目的各位嘉宾问好,不管对方红与不红,因为年龄小,礼仪要到位,姿态要做足。

在这一点上王俊凯倒是发现吴磊和他一样默契,想来都是同龄都在摸爬滚打,这样的场面早就习惯了吧。

节目组按照嘉宾组合的顺序依次拍,王俊凯和吴磊自然就是最后,不过期间他们也没有歇着的机会,换衣服化妆折腾了好一会儿,再加上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又寒暄,感觉上倒是没有等太久。

两位专业人士在镜头前的表现力毋庸置疑,再加上两人都身高腿长又有少年独有的青春活力,摄影师都拍嗨了,不停指挥他俩换pose,直接导致选片的姐姐陷入了痛苦又甜蜜的纠结。

拍完片王俊凯觉得脸都笑累了,他找了个偏一点的角落,抬手揉了揉自己的脸。

他又活动了一下面部肌肉,习惯性地做了咬合的动作,一套流程走完才发现跟在他后面过来的吴磊盯了他好半天。

“……看什么呢这位朋友。”

“你好像我姐家刚养的那只小奶猫啊我的天,特别是最后咬的那一下,神相似。”

王俊凯先是一脸问号,细想了一下又悲从中来。

这才第一次见面,先是被身高压制,又被盖上神似奶猫的帽子,大哥的尊严真是彻底低到尘埃里。

“吴磊,”王俊凯有气无力地拍了拍面前少年的肩:“什么都别说了,换衣服走人了。”


—TBC—

 

03

评论 ( 17 )
热度 ( 1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