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极甜心
Powered by LOFTER

Amazing Love·3

01 02


Chapter 3


阳光顽强地从窗帘的遮光层没有合拢的地方钻进了房间,在茶几上烙下一道明亮光痕,又折到靠窗那一头的床上睡姿极不安分的男孩脸上。

吴磊就是在这样的明亮中不舒服地皱了皱眉头,翻了身把脸埋进枕头里。

叮咚声在酒店房间里回荡,直到第三遍响起他才找回归位的神志,清醒地意识到这响声不是来自梦里,而是现实。

在吴磊坐起来的一瞬间,旁边床上的王俊凯把眼罩从脸上扒拉下来,用带着浓浓睡意以至于含混不清的声音问到:“是不是有人按门铃啊?”

“我也听到了,我去看看。”

吴磊没找着拖鞋在哪,干脆光着脚去了。

他在门厅地板上看到了印有节目组logo的一张硬质卡片,先捡了起来,之后打开门却发现门口已经空无一人;吴磊把脑袋伸出去左右观察了一下,四周是真的没人了。

内心默念着什么情况的少年跑过去拉开了窗帘,给房间制造了一秒内从凌晨五点到正午十二点的奇幻效果,然后在大亮的光线里打开了似乎是节目组从门缝里塞进来的任务卡。

各组搭档自行前往香港国际机场T1航站楼,前四组到达的搭档将乘坐由中国香港直飞斯里兰卡科伦坡的航班,后四组则将乘坐在曼谷中转的航班,耗时是直飞的前四组搭档的一倍。

“我的妈呀比赛开始了!”吴磊把任务卡往桌上一扔,语速极快地对明显惊了的王俊凯说:“快快快,拼速度的时候到了!”

刷牙洗脸一气呵成,再把头发塞进反扣的棒球帽里随便这么一戴就算是完事了。

吴磊觉得自己已经挺快,结果从浴室出来一看王俊凯连背包都整理好了;两人交换,王俊凯去洗漱,他整理自己的东西。

除了必备物品其他乱七八糟的都留在了房间,他们只需要比赛,助理会来搞定这些杂事,所以两人也就花了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已经站在了下楼的电梯里——男孩不用化妆,更加省事儿。

冲到大堂里总算是见着了节目组,十来个人扛着设备一副蹲点的样子,PD赵飞旁边站着众明星的助理,吴磊和王俊凯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过去,直到赵飞朝他们招手。

“来,上交手机和钱包,从现在起就要脱离网络了,准备好了吗?”

网瘾少年一脸生无可恋:“我就知道。”

吴磊好笑地看着王俊凯磨磨蹭蹭上交他的电子设备,他把手机关了机递给张婉婉,顺便在递钱包的时候试图从里面摸几张钱出来。

赵飞“诶诶诶”的飞扑过来制止吴磊妄图在节目组眼皮子底下浑水摸鱼的行为,同时把一个信封递给了王俊凯:“这是你们到达斯里兰卡之前所能支配的全部资金,你们这组就交给王俊凯保管了。”

吴磊毫不走心地抗议了一下:“为什么不是我管钱。”

“管钱是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闹。”九月刚迈进成年人行列的王俊凯同学骄傲地挺起胸膛,又在翻看了信封后失望地垮下肩来:“全部资金听起来真多,结果只是三百块?”

赵飞一脸不关我事的表情:“所以要好好利用啊,加油,看好你们。”

一行人在做出发前准备的功夫陆续有两组搭档从楼上下来了,也在进行和他们一样的流程,吴磊和王俊凯都有点急了。

赵飞叫出了一个穿着黑色夹克的摄像小哥,很认真地嘱咐他们:“这是你们的跟拍小林哥,从现在起你们就是一个团队了,这点很重要。好了,出发吧!”

吴磊和王俊凯一溜烟就跑出了大门,张婉婉和小马哥告别的手都还举在空中人早就跑没影了,张婉婉啧了一声,突然深刻体会到孩子大了不跟家长亲的酸涩感。

可惜悲伤还没来得及发酵一分钟,就被旁边的小马哥腰斩了。

“完了完了,没提醒小凯擦防晒,他肯定忘了,今天太阳这么大完了完了完了......”

张婉婉无语了:“小男生晒晒太阳怎么了。”

“公司规定要保持肤色,我也没办法不是。”

“……贵公司真是事无巨细。你还有机会,我们可以跟到香港,和他们呆到上飞机之前。”


兵荒马乱的出发被甩在脑后,从起床到现在总觉得时间已经过去很久,其实也不过七点半而已。

吴磊和王俊凯站在路边人行道一棵树底下商量对策,这么一通瞎跑不是办法,他们在研究刚刚和装着资金的信封一起给的另一张卡片。

卡片上印着五角星的地方是酒店所在的位置,左右两侧标注了罗湖口岸和福田口岸两个过关的地方,罗湖近一些,福田远一些。

吴磊想了想说:“看起来两边都不算远,打车的话肯定是去罗湖比较省钱,不过既然标了远的那肯定有理由吧,感觉就像是为了让我们下意识选近的然后去罗湖过关一样。”

王俊凯点点头:“诶,我也这么觉得。而且我记得深圳到香港不止这两个口岸,早上那个任务卡里也没有硬性规定必须从这两个里选一个走,总觉得不简单。”

他们说话的这一会儿已经有零零散散蹲酒店的粉丝站了过来,但都隔着一定距离;听那边的动静后面的一组嘉宾出发了,不管他们要去哪一边,都已经在时间上占了先机。

说没被影响那是不可能的,但好在刚才的思路没被打断,王俊凯说:“其实重点不是我们怎么过关,而是最先到达机场。我在香港机场转过机,那里又不是一过关就能到的地方,所以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到了香港之后怎么才能最快到机场,而不是现在哪个口岸最近吧。”

“有手机就能查了,哎好烦。”吴磊拉了拉书包带子,然后灵机一动:“没说不能问人啊,咱们不能急这一时半会,问好了再走。”

他当机立断拦下了一个路人,不过路人表示急着去赶地铁上班没时间解答;接下来又拦了两个,均神色匆忙。

王俊凯朝吴磊使眼色:粉丝啊,粉丝也是路人嘛。

他们俩朝聚集在一侧的粉丝妹子们走过去,害怕上镜的全闪了,于是吴磊大声地问了剩下的:“有谁是深圳本地人,经常去香港的吗?”

一个姑娘举着手一边说“我,我是”,一边竭力掩盖着幸福的神情站到了吴磊和王俊凯的中间。

听完他们的要求,姑娘语速很快地说道:“从罗湖和福田出去都只有港铁可以乘,要到上水站才有大巴或者计程车,打车300港币左右,50分钟的样子;地铁你们别考虑了,虽然便宜但换乘太多次相当耗时。蛇口那边坐船其实是最快的,但是你们离那里太远了。往前面走几步是深圳大剧院,”她指了指背后的一个方向,“有直达机场的商务车,从深圳湾口岸过去,我记得是150块一个人。”

王俊凯无奈地说:“我们一共就三百块。”

吴磊转头看了一眼小林哥:“你们节目组好贼啊,算好了给钱的吧?怎么办,花不花?”

“不然就坐商务车好了,省时间。”

吴磊在点头的前一瞬间突然想起赵飞走之前说的小林哥和他们是一个团队的话,也就是说如果要坐商务车这种按人头算的交通还得付摄像师的钱。

他对王俊凯一说,两人都意识到想太多,最终只能从节目组给的两个地方过去。

他们想省钱到了上水站打车,于是跑到路边拦顺风车,好在运气加成,拦下的第一辆车上的小伙子听说他们在录极速前进,二话没说答应把他们捎到罗湖口岸。

除去在口岸差点引发骚动最后不得已走了跨境学童的通道然后在上水站排队打车差点抓狂外,总体还是没出什么差错的,路上没堵车,付完车费后换的港币也还剩个几十块。

吴磊和王俊凯一路狂奔进航站楼指定的位置,头次见到了普通话十分可爱的主持人Allen。

“王俊凯和吴磊,你们好,欢迎来到极速前进第五季。怎么样,第一天的第一个挑战感觉还顺利吗?”

“除了早上开始得太突然之外,还好。”吴磊打趣了一下,之前以为怎么都会定好集合时间集体领任务,谁知道莫名其妙就开始了。

王俊凯问了关键问题:“我们是第几组到达的?”

Allen拿出两张机票递过去:“恭喜,第三组,你们在直飞斯里兰卡的队伍里。”

录完领机票可以暂时离开镜头一会儿,吴磊的表情是“放心了,没在第二梯队里”,王俊凯却一脸“居然不是第一”,不过在小马哥举着防晒霜迎过来后也没太纠结了,毕竟除了醒得及时,在路上他们确实没什么领先的优势。

吴磊被张婉婉领到一边再次整理背包确认各种东西,他转头看见王俊凯被小马哥用防晒霜糊了一脸,没忍住笑出了声。

张婉婉说:“笑,你也别给我忘了抹,回来还拍戏呢。”

“知道了知道了,等下我跟王俊凯说说,我和他互相监督可以了吧。”

张大助理虽然表示怀疑,无奈自己之后也确实没办法时时盯着,只好假装得到了吴磊的承诺。

护照机票拿在手上,排队进关的吴磊和王俊凯面对小林哥再次打开的摄像机,终于开启了第一站的旅程。


—TBC—

04


我以为我一章写一期十章就能写完我可真是太天真辣

评论 ( 12 )
热度 ( 10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