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极甜心
Powered by LOFTER

Amazing Love·6

01 02 03 04 05


Chapter 6


吃了三天咖喱味儿浓重的食物,眼下摆在面前早已吃腻了的酒店中餐也成了美味。

队友吃完了,一个在打游戏一个在玩手机。王俊凯虽然还有点病蔫蔫的,但满心欢喜需要宣泄。想了想,目前能理解这种心情的大概只有仍然远在异国的吴磊,于是拿出手机对着餐桌拍了一张,点开了吴磊的微信。

在发送前他又犹豫了,好像关系还没熟到那份上,这样私聊总觉得怪怪的。

最后打开朋友圈发了图,配字是“还是中餐好啊”。

他顺便翻了翻朋友圈,再拉到顶上时已经有了十来个赞。

忽略三两好友让他弃节目而去的调侃,目光锁定在吴磊的回复上:嫉妒让我疯狂,求凯哥打包。

他想了想,回了一句“你还是继续吃咖喱吧”。

才过了两秒,手机振动了几下,吴磊发了一串哭泣的表情包过来。

就这么聊上了,主要还是声讨了一下斯里兰卡口味异常奇特的咖喱以及对缺乏对食物的创造力,东拉西扯了一会儿,吴磊问王俊凯什么时候飞下一站。

“明天下午,你呢?好像听说你比我还早飞。”

“是啊,科伦坡竟然没有直飞布达佩斯的航班。我这会儿已经登机啦,马上要飞了。”

“早这么多!那我觉得我明天十小时的飞行也还好了。”

“为了让我们差不多到,节约录制时间吧,好贼啊节目组。”

王俊凯看着对话框上的正在输入闪了老半天,结果最后吴磊就说了个要起飞,广播让关机,后天再见就没影儿了。

他写什么那么久?王俊凯百思不得其解。

第二天离开北京,空中小飞人王俊凯对飞行这件事已经麻木了,烦的是倒时差。

上一站和北京时间就差两个半小时,对于平时作息不太规律的他来说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这回从东八区飞到了东一区,明明困得不行了,还尽量要撑到当地时间的晚上。

工作人员送王俊凯回酒店房间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随便找点事儿做做,咱们这次在欧洲录的时间长,调过来就好了,不然明天录一整天怕你身体受不住。”

王俊凯嘴上答应得好好的,进了房间看见床就有点站不住脚了。

等真的扑到床上陷入松软的枕头和被子之中,大概只过了十秒,他的意识已经和他说了再见。


门铃声一直在响,但屋内一点动静都没有,比吴磊晚一步的齐栩都上来了,吴磊还是没能进门。

“俊凯不是下午就到了吗?出去了?”齐栩拿出自己的房卡开门,“不然先到我这里坐坐。”

吴磊又抬手敲了两下门说:“没事小齐哥,他在呢,肯定睡着了。”

齐栩还没客气两句,吴磊面前的门被拉开了。房间昏暗,淡淡的光源来自阳台外面夜游多瑙河的游船彩灯,以及酒店走廊长明的光线。

王俊凯睡得一头乱毛,眼睛还半睁半闭着,站在阴影里看着吴磊。

“诶……你怎么来了。”

敢情是还没睡醒,吴磊哭笑不得:“我不来你明天和谁比赛啊。刚进酒店遇到导演组那大哥,还特地告诉我他让你倒时差呢,结果还是过着国内时间。”

他又想起什么,转身朝齐栩道了晚安,才把门关上了。

王俊凯坐回他的床上发愣,吴磊先开了几个不刺眼的灯,又把阳台门开了,多瑙河的夜风温和又舒缓地吹进了房里。

“好点了吗?”吴磊站到王俊凯面前,“这风吹着不冷吧?”

王俊凯甩了甩自己的头,揉揉眼睛,感觉清醒了点:“不冷。好多了,我这两天吃着速效感冒药呢......哎我说怎么那么困,我每次吃感冒药都能吃出安眠药的效果。”

他抬头看了看吴磊,“不累么?你先洗吧,我再坐会儿。”

吴磊正专注盯王俊凯乱乱的头发,后脑勺那里支棱着一簇呆毛,总想给他捋顺了。

盯半天才“哦”了一下,“那我先去了。你别睡了啊,等下该睡不着了。”

王俊凯本来都躺平了,听见这话只能坐起来:“那你洗,我去和你聊天好了,再一个人呆着我百分之百睡着。”

吴磊内心惊涛骇浪,严格来说他和王俊凯才认识一个星期,虽然有三天都睡一个房间,但进展到洗澡也共处一室,这得是超音速吧。

王俊凯大概是从他的表情上看出来自己这话说得有点歧义,连忙补救:“吴磊你这脑袋想什么呢!你洗你的我在洗漱台那儿坐着!”

他的耳朵尖肉眼可见的成了粉红色,倒把本来没什么的事变得好像有什么似的。

折腾这一阵倒确实把瞌睡折腾没了,不过坏处是已经睡了一觉的王俊凯再入睡就不是件轻松的事了,最后强行和吴磊玩到了三点多。

头天节目组在酒店订了叫醒服务,一清早夺命电话就在各嘉宾房里此起彼伏。

王俊凯OK、Thank you的胡乱答了一通,不情不愿地爬起来换衣服的时候对同样困得生无可恋的吴磊说:“今天晚上不早睡不是中国人。”

好在收拾完也就清醒了,去酒店餐厅随便吃了点面包牛奶当早饭,一切准备就绪,第二赛段的比赛正式开始。

这期王俊凯跟吴磊换上了同款不同色的运动外套,发带换成了同款同色,出发前Chris还拍了拍他俩:“完全就是一个team!”

Chris一个从小美国长大成年才回中国发展的歌手,说话夹英文单词大家早都习惯了,吴磊大方地揽着王俊凯的肩说:“Chris,我们就是一个team啊。”

想和吴磊做一个勾肩搭背哥俩好姿势的王俊凯发现,要揽吴磊的肩一点都不轻松,说好的几厘米身高差呢!

王俊凯悲愤之下放弃了此想法,并给了吴磊一手肘。


每组拿到的任务卡上都写着同样的一段话。

信息任务:选手自行前往渔人堡寻找下水道的工人,即可获得下一任务线索。

资金充裕的两三组立即拦车走了,王俊凯和吴磊的钱虽不至于不够打车,不过不打算着花的话到后期应该会有些困难。

两个人站在路边商量顺便等车,身高腿长又穿着相似的少年往那儿一站本就是一道风景,何况还有个扛着摄像机的汉子跟在后头,路过的不免看上几眼。

两个匈牙利姑娘走过来的时候王俊凯第一感受是,欧洲妹子可真高。脑子里转了两圈才反应过来人家正在问他们需不需要帮助,因为看见了摄像机上Amazing Race的节目标志。

吴磊说要去渔人堡,问从这里打车大概要多少钱,长发的那个姑娘一连串nonono蹦了出来,说现在正是交通拥堵的时段,乘坐地铁坐到Battyhány tér出去就是渔人堡。

王俊凯跟吴磊一听地名就懵了,想要写下来四个人又都没有笔。

长发妹子索性从包里抓出一支眉笔,拉过吴磊的手臂刷刷刷往他胳臂上写。

道谢后道别,长发妹子还留了个飞吻。

等姑娘们走了,回头再看那串字母,底下还有几个数字。王俊凯一边和吴磊往地铁口跑一边小声拿这个取笑他:“哈哈哈哈她知不知道你未成年啊!电话都留了,就等着你打了。”

吴磊咬牙切齿:“王俊凯你还笑,不许笑了。”

王俊凯可乐呵了,整个一学校里兄弟被别班女生告白后瞎起哄的状态,他啧啧两声:“魅力非凡啊吴磊同学,站在路边都能被盯上。”

这倒不是吴磊第一次被当街搭讪所以不好意思,按说明里暗里对他表示好感的女生不少。他不好意思的点在于他当着王俊凯的面被搭讪了,王俊凯越笑他心里就越别扭。

类似的感觉之前也出现过,他在微信上本想问王俊凯身体好点没有,有没有按时吃药,但输入半天又觉得自己好啰嗦,最后还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删了。

吴磊陷入了迷思,王俊凯怕真把他逗生气了,立刻摆出一脸投入比赛的正直。

结果导致整个乘地铁过程就是大写的不对劲三个字。

小林哥在镜头后面一头雾水,刚刚不是还有说有笑吗?这少年的心事和少女一样也不能猜,反正猜来猜去都猜不明白。


—TBC—

07

评论 ( 18 )
热度 ( 10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