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极甜心
Powered by LOFTER

Amazing Love·1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11


中继站就在阿尔斯特湖拱廊的另一头,吴磊和王俊凯从最后一个路障任务出来已经是晚上十点,打车赶过去,下车的时候回头一看,Chris那组也已经在关车门了。

拱廊其实是一个在湖和市政厅广场中间的商业通道,两侧是各式小店和咖啡馆,这个时间人并不少,街头艺人的表演都有多人驻足围观。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不过在这样的环境里争分夺秒本身也是挑战了,吴磊情急之下一把抓起王俊凯的手腕把他拉好,免得像上次在斯里兰卡机场时那样搭档跑丢了都不知道。

深秋的中欧温度偏低,但还是跑得气喘吁吁出了一身汗,吴磊和王俊凯刚站上中继站那块毯子,Chris跟叶西雅也赶到了。

就差这么几秒钟的事儿,吴磊后怕地想还好早上没给王俊凯尝那块咖喱香肠,不然淘汰的就是他们俩。

Allen惯例用拗口的中文打广告,正好两人借这个空当把气喘匀了,接过冠名商的饮料象征性喝了一口。

“王俊凯,吴磊,你们是本赛段第七名。”

“好的,谢谢。”王俊凯说完又小声补了一句,“差一点就淘汰了。”

“没关系,回去好好休息,下个赛段加油。”Allen笑着给两个少年加油打气。

吴磊跟王俊凯站到一边,等Allen宣布完Chris和叶西雅淘汰后去和他们拥抱了一下。一起录到第三集,这还是第一次遇到淘汰,大家都玩得不错,小小告别了一番才各自乘车回酒店去。

抽十分钟录了简单的赛后采访,王俊凯问吴磊要不要先洗澡,吴磊让他洗,自己去隔壁找张婉婉说点事情。

张婉婉和叶西雅的助理住一个房间,眼下对方正去叶西雅房间帮她收拾打包,张婉婉自己躺在床上玩手游,听到敲门还以为是叶西雅助理没带房卡,爬起来开门才发现是自家艺人造访。

“怎么了,缺什么东西?”

吴磊摇摇头,先走进房间把门关好。“没有,就是问问,这期和下期录制之间是不是要歇三天啊?”

张婉婉不假思索地点头:“是啊,前天不跟你说了。是不是想去哪里玩玩,或者我们直接去慕尼黑你在那里睡三天等着录制也行。”

吴磊问:“王俊凯这次不回去赶行程吧?”

张婉婉说我怎么知道,你直接问他或者问他助理啊。吴磊眼珠转了转,笑得挺甜的:“婉姐,你帮我问问他助理吧。”

退出手游界面给小马哥发微信的张婉婉满腹狐疑,不过还是顺利拿到了消息,王俊凯也没活动,直接等着下一次录制。吴磊松了一口气,这才对张婉婉说了实情:“我要带他去冰岛。”

“哈???”张婉婉是真的目瞪口呆了,“为什么?”

“之前说好的,如果这一期不淘汰,我就带他去冰岛。他应该很想去吧我猜,之前来的飞机上在看冰岛的旅游宣传片。”

“那你干嘛不直接问他,搞得这么迂回,还找我问他助理。”

“惊喜,惊喜懂不懂?”吴磊想了想:“再找小马哥要个他的护照号我直接把机票订了。”

张婉婉叹了口气:“少年,不是我要打击你,你还是未成年......我是你妈委托的监护人,你想去哪里还得我跟着才行。不像人家小凯已经成年了,世界之大随便走,你俩到底谁带谁玩儿啊。”

吴磊想都没想:“那你就跟着,机票你也订你的,酒店自己选好的住,给你算公费旅游了。不过去了冰岛玩的时候别跟就行了。”

他交代完事情,拉开门正要回自己房间,临走对张婉婉补充一句:“生理年龄还没成年,心理年龄都奔四了,不要否认这个事实啊婉姐。等下订好机票给我发个微信,我好给王俊凯说。”

张婉婉听着关门声捏着手机倒回床上,心想自己这个助理太人尽其用了。

她隐约觉得不太对劲,吴磊这表现怎么跟追姑娘似的,带对方去喜欢的地方旅行给对方惊喜这种套路还真是亘古不变。不过后来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可能吴磊和同龄人玩的机会太少,难得一起出国,想去玩玩也没什么。

收到小马哥发过来的护照号,她退出后台打开订票的应用,反正是刷吴磊的卡,不管了。


王俊凯洗完澡出来换吴磊去洗,他开了电视让房间热闹一点,然后带着半干的头发窝在沙发上刷一天没看的微博。

官方账号刷着无聊,他切了小号按分组看,忽然就刷到一条自己一个画手粉丝的微博,说我们小俊要去心心念念的冰岛了,希望他玩得开心,配图是Q版的他拖着个小行李箱,头上还趴着一只小螃蟹。

王俊凯看着那上千条祝他旅行愉快的微博满头的黑人问号,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不知道我要去冰岛了?

在热转里翻到一个前线的微博点进主页往下翻几条,就看见一条充斥着感叹号的博,咆哮着王俊凯忽然出航班了,是从汉堡飞雷克雅未克。

王俊凯整个人就是懵逼状,第一反应是不会被粉丝拿了他护照号码去买航班了吧,赶紧发微信问小马哥。

没一会儿那边回了语音,重普从听筒里传出来,“刚刚吴磊他助理找我要了你的护照号,会不会是她买的哦?她还问了你到下次录制前有没有空。”

他这才模糊想起和吴磊那个关于没有淘汰就去冰岛的约定。

那时只觉得是为了互相鼓励许下的承诺,答应也答应得很随意,之后一心扑在比赛上完全忘记了这回事。

原来吴磊真的放在心上了。

王俊凯觉得手机背板微微发烫,烫得手心有些出汗,连带着心里也莫名紧张起来。浴室水声停了,没一会儿门打开来,吴磊擦着头发走出来,王俊凯下意识就站起来,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

“怎么了?”吴磊看着王俊凯攥着手机,欲言又止。

他按开手机看时间,正好看见张婉婉发过来的航班号和时间出现在锁定的屏幕上,知道助理大人帮他搞定了这事儿,这才准备告诉王俊凯。

“之前说要和你去冰岛......”

“那个航班......”

又是一起开口。

也许是想到了第一次见面时那个尴尬的场景,王俊凯忽然就笑了,走到吴磊床边坐下,“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我都是看到微博才知道自己要去冰岛了。”

吴磊身上还有刚洗完澡那种热热的气息,挟带着洗发水清爽的味道在四周扩散,他笑着说就是想全部搞定了再告诉你,这站你太辛苦了,没淘汰也多亏你,我答应你的事情当然也要做到。

他看着王俊凯的眼睛说了这番话,那笑容真诚又柔和,王俊凯完全没有想到这样的笑能出自一个比自己还小的少年脸上。

他忽然觉得脸有些发热,低头躲过了吴磊的眼睛,把手机解锁了,嘴里说着那我们来看看冰岛攻略什么的吧。

“好。”吴磊咳了一声,掩饰刚才因为看见王俊凯脸红而不自觉露出的笑意,和他凑在一起翻起了攻略。

看着看着王俊凯就开始黏人,身体一直在往吴磊身上靠,饶是吴磊已经习惯了他这样,但因为现在两人窝在床上,不知不觉就心猿意马了。

王俊凯身上一直有股好闻的淡香,吴磊之前问过他,他说可能是公司的服装师给喷的什么香水,要是吴磊喜欢这个味道下次他回去问问是什么香。后来倒是忘了,不过王俊凯的香很合他, 有点像张婉婉给吴磊用的那个,都是干净的少年气息。

吴磊坐得高一些,从他的角度看手机屏幕,余光也会避无可避地看到王俊凯耳后和脖颈那块皮肤,在黑发的映衬下越发的白了起来。

“那什么,你继续看,我去趟洗手间。”他忽然翻身下床,虽然走得一派镇定但其实头都没敢回地进了洗手间,关好门了才用手撑着洗手台深深呼了一口气。

吴磊心累地闭上眼睛,看另一个男性看得竟然有些起反应,他自己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张婉婉脸都要笑僵了,一再跟小马哥保证会把吴磊和王俊凯安全带去慕尼黑,助理在这边操心个没完,回头一看那两人早就坐进车里迫不及待要出发了。

飞行时间不短,中途还要在法兰克福转机,不过王俊凯跟吴磊买了航班的付费WiFi,一直在联机打游戏,张婉婉补了两觉都没见两个人歇一会儿,不禁佩服起年轻人的精力。

下了飞机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在机场解决了晚饭,吴磊就要和张婉婉说再见。即使知道自己要在这个世界尽头的国家孤独呆将近三天的时间,但现在就急着被摆脱,张婉婉都要跳脚了。

“连一起到酒店的时间都没有?”

“婉姐,你又不是没年轻过,出来玩有大人跟着太扫兴了。你就自己打车去,所有的花费我都给你报销,乖。”

王俊凯站在一边笑,吴磊对他助理完全就是对家里小妹的态度,一口一个乖啦听话啦哄得对方团团转。

他们确实不能跟张婉婉一路,王俊凯昨天说了因为时间短,要玩肯定玩不了什么。正好现在是十月底,快到冬季正是看极光的时候,于是和吴磊查好了线路,就打算直接去冰岛西部的博尔加内斯等极光。

和怨念的张助理约好了三天后见面的时间就分道扬镳了,一直生活在镜头前,太多年没机会自由自在享受旅行的吴磊和王俊凯觉得呼吸都是自由的。

极光这极致的美景可遇不可求,在小镇的第一个晚上没有看见,第二天闲逛到下午,王俊凯一时兴起,拉着吴磊报了个当地的吉普观光团,专门追极光那种。

说是观光团,其实加上他们也只有五个人,另外三个游客是一家三口,一对年轻父母带着金发碧眼的小姑娘。

在开往远离城镇的郊区的路上,大家用都不太流利的英语磕磕巴巴聊天。小女孩一家是从巴西过来旅行的,已经追了四天的极光,今天是第五天,如果再看不到也没办法,明天他们就要返程了。

吴磊说他们也一样,明天下午就要离开这里,要是今天看不到,以后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来。

头发卷卷,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用葡萄牙语说了一句话,她爸爸认真听完,笑着用英语解释了女儿刚才说的:迟到好过不到,希望他们今天都能看见美美的极光。

司机把车停在一片大湖前,背后是连绵的矮山,山顶是常年不化的积雪。夜幕很低,低到似乎一伸手就能碰到深蓝色的天空。

那一家三口的妈妈开始摆放三脚架,调试相机,爸爸把女儿抱起来骑在肩上,带她去湖边看不知道有没有的小鱼。

王俊凯和吴磊往另一个方向走,湖边有个延伸出去的木制小码头,旁边停了三俩渔船。

走到尽头随意往地上一坐,仰头望着天空成片闪烁不停的宇宙中的星体。在城市想看到这样的夜景着实很难,王俊凯从包里拿出他的徕卡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

他往后一躺,面对着天空,“真美啊。”

吴磊坐在旁边,腿垂在湖面,忽然想起问王俊凯一直没问的问题:“王俊凯,你为什么一直想来冰岛?”

“不知道,好像某天脑子里突然就有这个念头了。觉得这里像世外桃源那样?离什么都远远的,人也少,在这里生活应该很自在吧。”

吴磊笑:“全国人民眼皮底下长大的孩子就是渴望自由。”

“嗯,也就时不时会想逃一逃,像我们这样的,事业开始得太早了,总有这辈子非常漫长的错觉。”

“不过你还是舍不得舞台,就像我也舍不得片场。也挺好了,又是爱好又能赚钱,这种好事不是谁都能碰上的。”

“有道理。”王俊凯把相机放到一边,“所以还是想说,不管能不能看见极光,你和我来,我都很开心。”

其实王俊凯很不擅长跟人家说这种拉心的话,他都不敢看吴磊,对着天空说了一通,说完赶紧转移话题,强行聊起了其他的。

这边在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那边一家三口玩得开心,小女孩甜甜的笑声传过来,王俊凯嘀咕了一句真可爱。

吴磊转头看一眼,试探着问:“你喜欢小孩?”

“喜欢长得好看的小孩。”王俊凯一本正经,毕竟事关颜狗的尊严。

吴磊顺着杆往上爬:“那什么,以前不熟不好意思问,想过关于恋爱结婚什么的么......别说你妈让你25岁以后啊,你的套路我都知道。”

王俊凯被他先将一军,正想着怎么回答,忽然小女孩惊呼起来,他下意识抬头一看,绿意出现在苍穹之上,慢慢扩大,最终笼罩头顶这片天空,变幻着绮丽的色彩。

他抓起相机猛拍了一阵,又赶紧用肉眼认真地看,只在宣传片里看见过的自然景象真实出现在面前时倒像做梦一样。

极光持续的时间很短,彻底消失后没几分钟,司机就来喊他们准备回程了。

父女俩已经上车,王俊凯从吉普的右侧车门先上去了,走在最后的那个拍照的妈妈拉住了吴磊,找他要电子邮箱,她笑着解释刚刚拍到了一张非常非常美的照片,一定要给他俩分享。

吴磊在她手机里输入了账号,一行人这才离开这个短暂停留的郊外。


第三天下午和张婉婉在机场见面,这趟来去匆匆的旅程暂时告一段落。换完登机牌候机的时候王俊凯在往自己手机上传照片,张婉婉先斩后奏,现在才给吴磊他妈交代偷跑的共犯事实。

吴磊说你别和她讲了,我自己来说,打开手机准备找他亲爱的母亲,正好收到一封邮件,他便先开了邮件应用查收。

机场网络挺快,邮件内容只有一张照片,充斥极光的天幕之下是两个少年,一个躺着,正用相机拍摄天空;另一个坐着,没有看这难得一见的风景,他所有的注意力,全在躺着的少年身上。

也许是对方的摄影器材太好,吴磊甚至看得见自己嘴角抿起的笑。

他有些绝望又有些甜蜜的想,唉,原来我这么喜欢王俊凯啊。


【赛后采访】

——这次差点淘汰,心情如何?

王俊凯:还是很紧张的,看到Chris哥哥他们就跑在我们后面,我心跳都加速了。

吴磊:我觉得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吧,之前比赛比较顺利,这次也让我们长点经验,多些体会。紧张的话也还好吧。

王俊凯:(小声)不知道是谁把我手腕都捏了两条红印。


【好友圈】

-虎牙姐姐-:哎,心好痛//@Karrysuu:冰岛真的太美了吧 我们小俊的愿望终于实现啦

@TFBOYS-王俊凯:#我眼中的世界#一直想来的地方 星星和极光送给你们

[图][图][图]

转发206万 评论 13万 赞 58万

Karrysuu:转我hyq吓我一跳 还以为这么普通的话都要被日

-虎牙姐姐- 回复@Karrysuu:我就是不想公开转这条,好气哦

Karrysuu 回复@-虎牙姐姐-:气啥 怎么了 你没跟着去啊[思考]

乐事青柠健康清新 回复@Karrysuu:噗 苏苏你前几天没上微博啊 两家都炸了 wl的航班号当时一起出的 和921同一班飞机去的冰岛23333

Karrysuu 回复@乐事青柠健康清新:……再见


—TBC—



十多天没更这篇了我的错_(:з」∠)_

话说这进展太慢了 心里苦啊

评论 ( 37 )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